白山神树

咸鱼

初三狗的瞎写

初三,在以前仿佛是一个遥远的名词,总觉得离初三还有很久,我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玩,用来做我喜欢的事情,用来造作。但其实初三,根本就没有那么遥不可及。


周五开了家长会,原本应该紧张的我,这回却没有什么负担,还是大大咧咧的上课、生活。放学了以后,我去找我妈,和她一起听老师对我的建议或是印象。几乎所有我选考的科目的老师我们都找了。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个老师都会对我或是我妈说:“她很聪明/她有灵气/她没问题!”老师们在心里都会对我有一个期望,而我每次都让他们失望。


冯总是我们第三个找的老师。大概是因为职务的原因,冯总和我很亲,每次家长会总会和我说:“你看你是我的课代表呀,你要是有不会的题,抱作业的时候都能问我。”我以前总是“嗯嗯”过去。今年,她说“高雨彤你真的很聪明,你再使一分劲儿,你一定比现在好很多。我相信你现在连五分劲儿都没使。”当时听完眼睛就红了。“你看别人在提起我一班的课代表的时候,不能只说是一男一女啊,你们都得是拔尖的。”我差点泪崩。冯总在心里觉得,我应该是个成绩优秀的学生,并且我也能够做到更好,但是我为什么没有达到老师心里的期待呢。


也许这件事情搁在初一,我会一笑了之,甚至还会想: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,他们对我的期望我达不到也没有办法,是他们对我的期望太高了。假如是初二,会发奋一阵子,“三分钟热度”。但是我现在初三了,还有大概七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就要中考了。爹娘总说我懂事晚,别人在进入初一的时候就明白了自己这三年里应该怎么做,怎样能让自己更好。而我到了初三才明白这点简单的道理。就算我身边的人都说“啊没关系,还来得及”,但是谁心里都明白,我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赶上别人,甚至说,超过别人。我必须要达到老师心里给我定下的目标,超过它,我才是真的有进步。


以前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时候,我妈总说:“你天天就想着天上掉馅饼的事,就算天上真的掉馅饼,也不一定掉你这。你总是想着不劳而获,这不行,没有人是不努力就得到回报的。你认为你现在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吗?”我当时的想法应该是“我现在拥有的就是我应该有的。该是我的就是我的。”但是现在想,什么应该是我的呢?我不努力什么应该是我的呢?答案是没有。世上的所有收获,都是在成倍的付出后得到的。


辣辣说我有毅力,能够在最艰难的时候坚持下来,但其实并没有。我只是在不用动脑子就能完成的很好的事情上有毅力罢了。以前大概是总被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分神。“你真的觉得它好玩吗?它有意义吗?你现在想想你一个月以前看过的朋友圈,你还记得吗。你看只不过是图个一时的乐子,没有什么营养。”所谓自己认为开心的事,只不过是套着“好玩”壳子的毫无营养的东西,在脑子里并不能长久的保存,所以并不是不让看,而是看几眼就完了,没有必要花那么多的时间在上面。


初三了,懂得更多了,我也应该为了不辜负自己以前的付出,为了自己以后更好的生活,去做更好的自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)